齐普策:传统车企加速电动化 特斯拉优势难再

2021-02-24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尽管特斯拉2020年在全球市场交付近50万辆汽车,但在齐普策看来,传统汽车制造商正通过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产品与之对抗,特斯拉要想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并不容易,因为整个行业都在大步前进。

  大众集团电动汽车销量可能很快会超过特斯拉。大众计划, 2021年至少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提高一倍。按照这一目标区间的最高值,大众可能接近特斯拉的预期交付量,即至少75万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推出一系列新的纯电动车型,特斯拉近年来在电动汽车销售中的主导地位可能很快就会结束。”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普策表示。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普策

  在疫情侵袭的2020年,特斯拉在全球市场共交付近50万辆汽车,同比增速达到36%,这使得其股价直线飙升。特斯拉上个月表示,预计未来数年,汽车交付量每年将增加50%左右,2021年的增长速度会更快。

  但在齐普策看来,传统汽车制造商正通过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产品与之对抗,特斯拉要想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并不容易,因为整个行业都在大步前进。

  汽车行业的高管们很少公开抨击竞争对手,齐普策的言论反映出,宝马集团在投入数十亿美元后,对于电动化发展的强劲信心。据了解,宝马集团将为BMW X1、5系,以及7系增加纯电动版本,并将推出一款新的旗舰车型BMW iX。

  作为比宝马集团规模更大的车企,大众集团今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很快会超过特斯拉。大众计划,2021年至少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提高一倍。按照这一目标区间的最高值,大众可能接近特斯拉的预期交付量,即至少75万辆。

  2020年下半年,大众推出了首款ID车型——ID.3掀背车。JATO Dynamics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大众ID.3在欧洲的销量已超过5.4万辆,在该地区电动汽车中仅落后于雷诺Zoe的9.9万余辆和特斯拉model 3的8.5万余辆。

  今年初,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推特上喊话马斯克,“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你一些市场份额,马斯克——毕竟,我们的ID.3和e-tron已在欧洲赢得了一些市场份额。”

  据了解,大众集团第二款ID系列车型——ID.4,已经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启预售。作为ID家族的首款全球电动车型,ID.4肩负着“大众将成为中国新能源车的首选品牌”的重任。到2030年,大众集团预计在全球生产2600万辆电动汽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