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三联预计去年总营收同比下降36% 归属股东净利润减少83.16%

2021-02-04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日前,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三联)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去年营业总收入13.44亿元,同比下降36.06%,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3.22万元,同比下降83.16%。

  

  哈三联对总营收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做出解释。报告显示,哈三联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36.06%,主要是受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的调整等政策冲击,公司主营产品收入下降显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及各地区的延迟复工、限制人流物流等措施,加之医院患者骤减等因素,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哈三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983万元,同比下降83.16%,主要是在系收入同比下降情况下,资产的折旧与摊销等固定成本相对稳定,管理费用与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了解,哈三联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原料药、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拥有145个药品品种,241个药品注册批件,其中146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46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主要产品有奥拉西坦注射液、注射用盐酸川芎嗪、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Ⅲ)、注射用骨肽、伊曲康唑分散片、敷尔佳重组胶原蛋白水光修护贴、敷尔佳花季虾青素传明酸修护贴等,涵盖神经系统类、心脑血管类、全身抗感染类、肌肉骨骼类、营养性输液、体液平衡性输液、和化妆品等领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