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酒店业遇寒冬(图)

2021-02-02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1月31日,希腊本土老牌五星级酒店地瓦尼卡拉维尔酒店前车辆寥寥无几,生意冷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曲俊澎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雅典讯(记者曲俊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希腊酒店业损失惨重。记者近日在雅典街头随机走访了几家酒店,大部分都大门紧闭。有些还在勉强营业的酒店生意萧条,门可罗雀。

  希腊旅游预测与研究院近期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希腊酒店营业总额为18.31亿欧元,与2019年的83.57亿欧元相比骤降78%。3965家全年运营的酒店中,只有59%的酒店(2328家)在2020年希腊首次全面封锁之后选择重新营业,而重新营业的酒店中又有63%的酒店在2020年底前被迫重新关门。截至2020年年底,希腊全国仅有863家酒店保持全年运营,占总数的22%。

  尽管目前希腊政府推出支持酒店业的金融优惠政策和补贴措施,但希腊酒店业协会主席亚历山德罗斯·瓦西里科斯指出,希腊酒店业2021年将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他强调,继续加强流动性是酒店业目前迫切需要做的,这不仅关系到该行业本身的企业和雇员利益,也关系到整个希腊的国民经济和相关配套产业的利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