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峰:十年磨一剑 WEY创新定义“新一代智能汽车”

2021-01-22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今天大家看到,WEY品牌创新定义了一个‘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全新品类。其实智能的背后,是长城汽车十多年来储备和积淀的结果。”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在接受采访时说,“说到智能驾驶,在2009年的时候,长城汽车已经有专门的团队进行技术研究。十几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紧跟全球智能化汽车发展趋势,包括对用户需求不断的研究,进行技术储备。所以今天发布‘新一代智能汽车’,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月20日,WEY品牌焕新暨全新车型全球首秀盛典举办,伴随着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浪潮的高涨,“智能汽车”一词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用户和网友的共同见证下,WEY品牌以“新一代智能汽车”掀起了一场智能化变革,并以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的全球首秀,刷新了人们对于智能汽车的认知。

  秉承“将生活注入技术”的价值主张

  WEY品牌之所以开启“新一代智能汽车”时代,一方面源于对于未来智能化趋势的精准研判,另一方面则源于WEY品牌与生俱来的智能化优势。WEY品牌自诞生以来,始终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的理念,在智能科技领域不断探索、持续突破,特别是长城汽车最先进造车理念和最领先造车技术的加持之下,使得WEY品牌真正具备主导新一轮智能化变革的底气。

  “随着中国新四化发展,用户对智能化需求越来越多。所以我们WEY经过四年发展,也把我们豪华、安全、驾驶的技术做到深入人心,未来发展围绕智能化作为核心突破点,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想以最快速度把最好的技术用到WEY品牌上,能够快速实现量产。”李瑞峰介绍说。

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

  据了解,长城汽车2015年的时候,就已经率先发布了L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2019年10月发布了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包括5G远程无人驾驶,甚至包括全自动代客泊车等智能驾驶“黑科技”。2020年7月,发布整车智能化品牌咖啡智能,2020年12月底发布咖啡智驾。李瑞峰对此表示:“三智融合”的所有的技术将搭载在我们WEY品牌上,今天也率先亮相了WEY品牌旗舰车型摩卡。基于以上的整个技术储备,我们才有勇气,把我们创新定义为“新一代智能汽车”。

  据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介绍,WEY品牌立足“新一代智能汽车”,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明确表态。通过前期的用户访谈,通过很多的大数据积累,不难发现,一、二线城市的互联网从业者、科技行业从业者将是WEY品牌的核心目标人群,“新一代智能汽车”带来可炫耀性、对他们的社交属性,以及价值感将是吸引这些用户最重要的几个关键点。

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

  据了解,在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出行生活的同时,面对市场新能源化的趋势,WEY品牌还为用户带来两套全新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柠檬混动DHT以及48V轻混。这两套动力系统分别通过搭载混动专用发动机、全新高效9DCT或混动变速器,实现高集成、高效率、高性能三大行业领先技术优势,实现“起步即混动”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五大零焦虑”的用车体验——舒适零焦虑、安全零焦虑、续航零焦虑、充电零焦虑、残值零焦虑。

  酷炫又舒适 WEY创新应用场景

  “在去年我们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候,成立了长城的企业产品数字中心。在产品数字化中心设置了用户体验中心,代表不同层级的用户,然后做评价跟探讨。而且我们将探讨过程、评价过程放在开发当中去,从整车开发的时候把用户体验融进去,并不完全是事后评价。”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陈现岭说。

  具体到WEY品牌旗舰车型上,实际上从约车、看车、上车、开车、下车、停车这些场景都做了一些思考。主要还是围绕“三智融合”,比如智能座舱,在上车的时候有一些“欢迎仪式”的功能。另外,上车以后还会有智能驾驶跟用户的交互,有视觉的、语音的。

  据陈现岭介绍:随着WEY品牌的OTA升级,在WEY品牌推出智能硬件,比如旅途过程中,需要一杯热水,我们智能硬件衍生做热水的功能。另外自动驾驶的时候,有透明车顶,我们会逐渐推出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以及代客泊车等。

  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摩卡拥有在智能架构水平、智能驾驶能力、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硬核性能等维度的“五大行业领先”,其中包括全球首次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全球首搭高通8155芯片、率先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箱、电磁主动悬架、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绝对领先,也让摩卡具备了挺立智能汽车潮头的实力。

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 宋东先

  据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介绍,摩卡车型将要搭载的首套混动系统,具有三大核心价值。从油耗上来说,给用户带来的体验非常好,系统的最高效率超过50%。从动力性来说,摩卡1.5T车型、加P4电机、DHT的基础上,系统总动力可以达到320千瓦,非常可观。此外,从平顺性来说,除了利用电机响应快的特点,还比纯电动有更好的驾乘感受。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中,WEY品牌将站在40万用户的全新起点之上,以更加领先的智能驾驶和更加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为这场划时代的变革推波助澜,开创真正属于中国品牌的智能出行新时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