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安全问题集中爆发 NHTSA再对特斯拉发起调查

2020-11-30 0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上周五(11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对11.5万辆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前悬架安全问题展开调查。今年10月,特斯拉曾因相同问题在中国召回近3万辆汽车,并向NHTSA否认召回是因车辆质量问题,而是由于中国的道路环境和车主滥用。

  11月16日,NHTSA还宣布对15.9万辆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触控屏故障开始进行工程分析,以升级此前对其开展的安全调查。此外,特斯拉Model X车顶饰板脱落问题,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上周五(11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对11.5万辆特斯拉汽车的前悬架安全问题展开调查,包括2015至2017款Model S和2016至2017款Model X车型。

  NHTSA表示,目前已收到43起相关投诉,涉及车辆的左前悬架或右前悬架的前连杆故障。其中有32起投诉是在低速停车操作中发生的故障,11起则是在驾驶过程中发生的。另外还有8起投诉也可能涉及同样的问题,“投诉表明(该安全问题)正呈现增多趋势”。

  NHTSA称,特斯拉在2017年2月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其Model S和Model X前悬架的前连杆可能不符合特斯拉的规格要求。而在2016年6月,特斯拉曾否认其上述两款车型的前悬架存在任何安全隐患。

  今年10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发起的一起近3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召回中,也涉及到前悬架的连接问题。随后,特斯拉却在给NHTSA的一封信中,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将此归因为中国的道路环境和车主滥用,且认为无需在美展开相关召回。

  如今来看,无论特斯拉如何“嘴硬”,甚至不惜“甩锅”中国车主,在不断增多的产品投诉面前,也已无法掩盖其产品缺陷的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6日,NHTSA还宣布对15.9万辆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触控屏故障开始进行工程分析,以升级此前对其开展的安全调查。今年6月,NHTSA对相关车型的触控屏故障进行了初步评估,并表示该故障可能导致车辆倒车时后部摄像头图像显示丢失、可见度降低,以及影响除雾能力、与自动驾驶和转向信号相关的提示音等。

  此外,特斯拉Model X车顶饰板脱落问题,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11月26日,特斯拉在美召回9136辆2016款Model X,召回原因是因为错误的胶合方式,导致车辆在在驾驶过程中可能出现车顶饰板脱落的情况。次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也因同样原因,召回了870辆进口Model X。(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