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盛大启幕

2020-10-28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讯 昨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汽车展”)举办时间正式公布,本届展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11月20日为媒体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官方资料显示,本届广州汽车展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3个展厅,以及A区南北广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作为2020年内压轴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汽车展览会,本届广州汽车展吸引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关注,全球汽车行业企业及行业精英齐聚羊城,新车云集,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注入强劲信心。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了汽车企业结构的升级,加速了营销变革的步伐。应对疫情冲击,中国汽车行业坚持在常态化防控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了未来发展新优势,实现结构更优、动能更强,在变局中开拓新局。汽车企业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增添动力,为提升汽车全产业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了有利的基础条件。对于全球汽车行业来说,激烈的竞争环境也在加速产业更迭。

  在此大背景下,本届广州汽车展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为全球汽车行业搭建高效优质的展览体验平台,与中外汽车企业携手共进,向业界展示最新车辆技术及科技成果。

  本届广州汽车展,乘用车品牌继续以全品牌、高规格参展。大众汽车品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大众斯柯达、一汽-大众捷达、梅赛德斯-奔驰及腾势、宝马&MINI、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林肯、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及奇瑞捷豹路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讴歌、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广汽三菱、斯巴鲁、广汽菲克、现代及北京现代、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江铃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将集中亮相。

  与此同时,国内各汽车集团也将携全系列产品高调亮相本届车展,一汽红旗、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大通、新宝骏、长安汽车、长安欧尚、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均将在广州亮相;吉利、哈弗、奇瑞、比亚迪、领克、WEY、长城炮、JAC江汽集团、捷途、星途、宝能观致汽车等企业也将携自己的重磅产品登上广州汽车展的舞台。

  此外,特斯拉、蔚来、Polestar、威马、小鹏、理想、高合HiPhi、合众、赛力斯、零跑、欧拉、上汽R汽车、广汽蔚来、几何汽车、奇瑞新能源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同场竞技,让观众更集中、更方便地参观体验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值得关注的还有众多豪华汽车品牌,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欧美顶级豪华品牌集中高规格展出;另有众多豪华改装车、高端商务改装及房车也将在广州汽车展精彩登场。

  今年,除历届常规的服务措施外,主、承办单位还将尽全力做好本届车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参展商、工作人员及参观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按照“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的相关要求,制定展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展会现场将采取多项疫情防控措施,与参展商、场地方、服务商等相关单位多方联手,实行疫情联防联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