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到十万辆——长城炮再度刷新"长城速度"

2020-10-27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从零到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如今十万辆下线,长城炮更是仅用时一年,再度刷新“长城速度”,打破高端皮卡市场记录。而伴随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的相继推出,长城炮皮卡全系车型也已“集结完毕”,实现了乘商兼容、全系列的产品线构建。

  在当今这个变革的时代,汽车产业正迎来颠覆性的转型风口,长城汽车已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汽车全球化之路,不仅建立了渐趋完善的全球化研产供销布局,更用中国制造的魅力不断征服全球用户。同时,依托长城皮卡的强大品牌背书,与政策 “东风”,加之深厚的产品力,长城炮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潜质,未来可期。

  昨日(10月26日),第十万辆长城炮皮卡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作为中国皮卡“3.0时代首款产品”,长城炮仅用一年的时间,便创造出从零到十万辆的“长城速度”,刷新高端皮卡市场纪录。

  自去年诞生以来,长城炮便相继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全面覆盖各圈层用车需求,满足日益多元的市场变化。这也标志着长城炮皮卡全系车型“集结完毕”,实现了乘商兼容、全系列的产品线构建。

  与此同时,长城炮以“跨界、出圈、共创”的全新玩法,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打造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及机车文化节、护航北京自行车赛与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玩转阿拉善等,为用户构建了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成为现象级产品。

  作为长城炮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历时14个月便竣工投产,从零到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再到如今第十万辆下线,用时更是仅仅一年。

  重庆工厂的落成,依托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的地域优势,让长城汽车更加贴近市场终端,在辐射成渝经济区的同时,向东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依托渝新欧铁路优势辐射广袤的西北地区。此外,在重庆永川投资建厂,也是助推永川乃至重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更为重要的是,长城炮依托于重庆智慧工厂“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生产理念,也确保了每一辆车都高质量的交付给用户。

  作为国内皮卡的标杆企业,长城皮卡一直引领着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从1998年至今,长城皮卡销量连续20多年稳居全国第一,累计市场保有量超170万辆,形成了高、中、低,柴油、汽油多品种、多规格的产品线。今年以来,虽然受到疫情与市场下行的双重影响,长城皮卡却依然表现坚挺。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下滑12.5%,而皮卡则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喜人态势,前9月全国皮卡车销量达到341362辆,同比增长6.3%;其中,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销量的近50%,相当于“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

  在当今这个变革的时代,汽车产业正迎来颠覆性的转型风口,长城汽车已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汽车全球化之路,不仅建立了渐趋完善的全球化研产供销布局,更用中国制造的魅力不断征服全球用户。同时,依托长城皮卡的强大品牌背书,与政策“东风”,产品矩阵日益完善的长城炮更将未来可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