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好时节 这么多好处别错过

2020-10-23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起秋季的应季水果,柚子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水果。秋季是吃柚子的季节。柚子富含许多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而且柚子的热量很低,非常利于减肥瘦身。吃柚子有哪些好处?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为您盘点整理。

  减肥瘦身

  尽管没有研究证明柚子可以帮助减肥,但确有结论指出,柚子可以帮助改善血压和血脂水平。柚子的热量很低,而且吃柚子还会增加饱腹感,这有利于想减肥的人士控制身材。

  降低中风风险

  类黄酮是柑橘类水果中所含有的一种物质。据美国心脏协会(AHA)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类黄酮可以降低女性发生缺血性中风的风险。在摄入较多柑橘类水果的人群中,缺血性中风的风险发生率降低。

  预防癌症

  柚子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抗氧化物可以帮助细胞抵抗自由基分子造成的损害,阻止癌细胞在身体内扩散,主要抗氧化物质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A、维生素C、番茄红素等。

  促进消化

  柚子中含有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而水和纤维都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和促进消化,此外,也有研究表明,摄入高膳食纤维食物有助于预防大肠癌。

  防止皮肤衰老

  柚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在胶原蛋白的形成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可以帮助防止日晒和老化。

  提高免疫力

  柚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和治疗呼吸道疾病和其他感染。特别是,老年人、患有慢性病的人以及吸烟者应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