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12条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2020-10-22 1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近日,“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入选线路名单正式发布,共12条线路入选。
  这12条线路是:北京城市中轴线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非遗支线、浙西南畲乡非遗技艺体验游、徽文化非遗研学之旅、齐风鲁韵非遗之旅、“屈原昭君故里”非遗之旅、广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游、中越边境非遗之旅、黔东南侗族非遗深度体验游、交响丝路非遗之旅、涛涛黄河非遗之旅、喀什民俗非遗主题游。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9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启动了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经过推荐、评选、推广等阶段,在各省份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以及线路运营、实施单位自荐基础上,经过非遗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评审,12条线路从160多条候选线路中脱颖而出。评选依据主要包括旅游线路非遗占比,非遗体系化开发程度、市场化运营程度和市场认可度、游客认可度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