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开幕

2020-10-21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2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暨“扶贫832平台”承办的“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农展馆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宣布产销对接会开幕,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喻红秋同志和财政部、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贫困县政府代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县长郭玲同志、预算单位代表发言。

  此次产销对接会为期两天,汇聚了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200多家供应商,带着粮油、果蔬、茶叶等1.2万款各地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大量采购商和消费者。线上对接活动同步开展,各预算单位可通过扶贫832平台进行线上采购。

展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何欣摄

  产销对接会共设两个展区,一号展区主要针对52个未脱贫摘帽贫困县所在的7个省,十一号展区针对其他15个贫困县所在省,考虑到今年疫情影响,为湖北省在两个展区都设有展位。一号展区共有超过400家供应商、近4000款商品参展。其中,云南组织参展商最多,共有98家供应商、超过700款商品;甘肃共有87家供应商、近600款商品;四川79家供应商、500多款商品。十一号展区共有约800家供应商、8000款商品参展。其中,河北组织参展商最多,共有89家供应商、700多款商品;陕西79家供应商、超过1000款商品;内蒙古73家供应商、近1100款商品。湖北省两个展区28个国贫县全覆盖,共有188家供应商,超过1500款商品参展。

展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何欣摄

  展会现场,苹果、蜜柚、枸杞、红薯等时令产品玲琅满目。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参展商代表还特意穿上了特色服饰,使采购商在了解产品的同时,也了解了当地的特色文化。直播带货专区更是热闹纷呈,扶贫832平台和各参展商纷纷在镜头前介绍特色产品,让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此外,此次展销会还设立消费扶贫成果展示区,集中体现了扶贫832平台发展历程、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展望。

  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建设运营的扶贫832平台自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 6月28日实现对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10月17日,累计销售额超过42亿元,为供销合作社扶贫答卷增添了最亮眼的一笔。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