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之观察者

2020-10-01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观察者

  从你那超然的立场来看,很多的活动都是毫无意义的。人们为什么要到处奔波?为什么要把精力浪费在微不足道的工作上?早点儿退休静心思考多好啊!隐私对于你来说至关重要,你特别喜欢退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彻底远离外界的侵扰。

  你崇尚一切从简。你没有那么多的需求要满足,没有那么多的义务要承担,也不希望跟办公室的同事们有太多的互动。一切从简还能够让你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思考。

  潜在的机遇:超然事外的立场以及分析能力意味着你能够从一团乱麻中理出秩序。情感上的剥离也使得你能够一个人长时间地工作,能够一门心思去寻找问题的答案。你会喜欢那些能够让你自由支配时间和精力的工作,在可能的情况下,你当然希望跟他人的接触越少越好——秘书、电子邮件和传真机都会成为你刻意设置的障碍,都是你捍卫自己领地的武器。

  潜在的风险:任何需要公开竞争或者正面交锋的工作都令你讨厌。如果你掌控的资源非常有限,就会觉得贸然冲到前线可就太冒险了。开放式会议、临时决定、即兴的头脑风暴以及情感上的互动都会把你搞得身心交瘁。

  你信奉的格言:“思考比做事重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摘自《九型人格》 北京联合出版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