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将与全球公众见面

2020-09-30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2020年9月28日至10月5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指导支持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主办的大型品牌活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将与全球公众见面。

  9月28日,“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活动举行网上启动仪式,上线“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文化周主题虚拟展、中秋线上文化周主题宣传片、“云合唱”歌曲《但愿人长久》等系列沉浸式远程体验和微课活动,多角度介绍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历史传承、当代生活方式、文化艺术等内容。

  其中主题展以虚拟三维展厅围绕“与月三约”“魅力中秋”“百艺中秋”等主题向全球网友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体验特色民俗风情,感受中秋文化的丰富多彩,解读中秋团圆和睦的文化内涵。“云合唱”通过远程连线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学员和友好人士,合唱歌曲《但愿人长久》,用音乐呼唤美好与团圆,传递勇气与希望。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到,中秋节文化周期间还将推出“艺绽东方”“天涯共此时—中秋赏乐”“天涯共此时——高山流水·万里明月”“同一轮明月”等六场直播音乐会,以及“中国味道——中秋主题美食工作坊”、“月满中秋”线上微课堂、“云游世界过中秋”“月满四川”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和蔓延,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实体文化和旅游交流受到很大冲击,线上交流与传播受到各国普遍重视,运用数字资源和新媒体平台开展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已经成为现阶段,也将是后疫情时期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新常态。此次“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以数字化方式全方位呈现中秋节传统理念、文化内涵和当代价值,希望可以为各国民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