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新BMW 5系更具吸引力 宝马对市场有信心

2020-09-29 0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BMW 5系是极受欢迎的一款BMW主流车型,长期在细分市场中保持领导地位。此次中期改款的新BMW 5系变化非常显著,尤其是前脸设计升级好评如潮。内饰也更豪华舒适。这些变化都显示这款车将更具吸引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

  过去一年,宝马在华整体销量超过70万辆,相信伴随新BMW 5系等新车型的持续推出,即使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宝马在中国市场仍将会有不俗的表现。正如高翔所说,“我们不能作出特别准确的数字性预测,但是,华晨宝马到年底一定会是取得正增长的一年!”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如期拉开帷幕。宝马集团以强大的车型阵列亮相本届车展,BMW品牌旗下BMW M和BMW i均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其中,华晨宝马新BMW 5系傲然而至,以行业标杆之姿震撼上市,新车推出包括长轴距和标准轴距在内共计17款车型,建议零售价为42.39万-60.39万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

  “BMW 5系是极受欢迎的一款BMW主流车型,长期在细分市场中保持领导地位。此次中期改款的新BMW 5系变化非常显著,尤其是前脸设计升级好评如潮。内饰也更豪华舒适。这些变化都显示这款车将更具吸引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

新BMW 5系Li M运动套装

  全面焕新而来 新BMW 5系傲然上市

  改款后的BMW 5系外观设计更趋现代动感,线条简明凌厉,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带有BMW动态光束技术的自适应LED大灯。同时,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在视觉上推升了车头高度,呈现出昂首挺胸的自信气势。车身侧部以双腰线贯穿始终,下侧的“鲨鱼腮”采用动感的倾斜式设计,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车尾设计则将现代豪华表达得淋漓尽致。

新BMW 5系Li M运动套装(左)和豪华套装(右)

  新BMW 5系长轴距车型提供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供客户选择,两款设计套装均经过全新演绎。其中,M运动套装首次引入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外,标准轴距车型还将提供一系列专属外观设计及专属车漆。

  智能科技方面,新BMW 5系Li充分展现出宝马在数字化互联领域的创新成果。车内仍遵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布局,功能分区一目了然。最显著的变化是中央触控显示屏尺寸从10.25英寸升级至12.3英寸,视觉效果更佳。同时,新车配备第七代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而“BMW智能个人助理”也经过全新升级。

  新BMW 5系Li秉承了宝马“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对豪华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全车配置升级多达15处,并带来了25项高价值标准配置,再次刷新细分市场标准。超长轴距、全景天窗与星空车顶……新BMW 5系Li为中国用户提供的多项专属豪华配置,更是尽显不凡格调。

  动力方面,新BMW 5系Li搭载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新BMW 530Li xDrive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达6.8秒。同时,新车还配备自动驾驶技术,赋予车辆更高维度的智能便捷的驾驭体验。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虽然没有展车,但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油车今天一起完成上市。今年年初,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已经进行电池里程升级,纯电续航升级到95公里。而此次上市的535Le,在秉承了优秀的纯电续航性能外,电池和电机都进行了优化,较之前车型综合最大功率提升30千瓦,破百加速时间缩短了0.2秒。”高翔说到。

  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动力系统全面升级,搭载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最新的eDrive创新电力驱动技术,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215千瓦,综合输出扭矩高达420牛·米,百公里加速6.7秒。

  传承经典不懈创新 新BMW 5系保持持续竞争力

  自1972年诞生以来,历代BMW 5系以传承经典和不懈创新,持续引领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目前,其全球累计销量达到900万辆,其中第七代车型已实现60余万辆的销量,BMW 5系也由此成为宝马在激烈竞争中制胜的关键车型之一。

  在中国市场,BMW 5系同样表现出色,不仅是华晨宝马销量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更是宝马锐化品牌形象和提升业务增长的重要车型。数据显示,仅2019年,BMW 5系在华销量就超过17.3万辆。

  “2019年及之前几年,5系一直保持细分市场领跑地位。为了保持领先,我们不能固步自封,所以在这次中期改款过程中,5系产品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高翔表示,“比如外观前脸变得更有冲击力,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全新进化的“天使眼”大灯都带来更加自信的气势。”

  BMW 5系所在的,被誉为“金字塔尖”的国内C级车市场,其市场竞争一向激烈。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其竞争更趋白热化。宝马则深入理解社会发展趋势和不断变化的客户行为,并在业务层面快速反应,推出“焕新计划”。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BMW 5系持续的竞争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现款BMW 5系销量超过10.6万辆,月均超过1.3万辆;其中,8月增长态势积极,月销量超过1.8万辆。“这说明了市场对这款车的欢迎程度。我们一直跟沈阳工厂同事密切联系,提高5系产能。而华晨宝马沈阳工厂非常高效、灵活,能切实保障产量和市场需求的平衡。” 高翔说到。

  伴随北京车展的举办,国内汽车市场也将进入今年的第四个季度。对于后续高档车市场的走势,高翔认为,今年的车市非常难以预测。在疫情之下,得益于中国政府卓有成效的抗疫举措,才有了目前的成果。从宝马来看,4月以后开始恢复增长,二季度实现约17%的增幅,三季度依然延续增长势头。对于四季度,10月之后将会逐渐明朗。“对于市场的判断,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但总体来讲,宝马对于整年度和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过去一年,宝马在华整体销量超过70万辆,相信伴随BMW 5系等新车型的持续推出,即使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宝马在中国市场仍将会有不俗的表现。正如高翔所说,“我们不能作出特别准确的数字性预测,但是,华晨宝马到年底一定会是取得正增长的一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相关阅读:

  “2020下半场”怎么打 宝马怎样权衡个性化与年轻化

  预计投资超1亿欧元 宝马扩大在德电动车零部件产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