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财经早餐

2020-09-25 07:1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李克强对第五届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进一步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持续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和增收渠道

  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指责中国、伊朗、委内瑞拉等国人权状况,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回应称,美国习惯于充当“人权教师爷”,对别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美国应有自知之明,首先应当正视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交通运输部: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住建部: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所有2340多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提出,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24日,备受关注的湖南“大一学生因厌世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杨佰淇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限制减刑。

   

  财经

  农业农村部24日发布,截至8月底,全国已有1700多万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国家邮政局:全国已有302个地市出台快递末端车辆管理政策,累计布放智能快件箱42.3万组,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10.9万个

  24日,厦高铁最长桥梁西溪特大桥转体成功。福厦高铁全长277.42公里,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将从两小时车程缩短至一小时。

  海关总署:已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219名违规旅客进行“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同时对364名企图将免税商品带出隔离区的旅客实施拦截劝阻,并监督其携带免税商品离岛。

  环球

  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他说,“我们正在面临今年秋季的疫情很可能比今年春季的疫情严重得多的局面”。这是加拿大首次承认发生第二波疫情

  白俄罗斯新一届总统就职仪式23日在首都明斯克举行,卢卡申科宣誓就职

  据BBC报道,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发生群聚新冠肺炎感染事件,124名学生检测呈阳性。该大学表示,实际感染的学生人数“可能更高”,已有600人正在自我隔离。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已确认,在满足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来自原则上被拒绝入境的国家和地区的奥运选手,也将特例允许入境

  身边

  中秋节将至,又到赏月时。天文专家表示,今年中秋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农历八月十六)凌晨5时5分

  近日,在云南龙陵小黑山自然保护区,专家组在开展调查时,发现了夹竹桃科球兰属植物新物种,并将其命名为高黎贡球兰

  23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正式开园。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出土各类珍贵文物超1万件(套)。

  近日,河南郑州一餐饮店老板为喜迎中秋,宴请辖区60名环卫工人吃团圆饭。据悉,老板还给每人送了月饼。饭后环卫工人主动收拾碗筷,还将地面打扫干净。

  贴士

  用力打喷嚏,很容易“毁”声带/有些人打喷嚏的动作和声音会很大很夸张,此时瞬间爆冲的气流,会对柔软的声带不利。如果频繁剧烈打喷嚏,会对声带产生损伤,长期如此还会影响发声,导致声音沙哑。这在过敏性鼻炎患者身上尤为明显。

  话题

  近日,四川一中学全班62名学生每人都是班干部,除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外,班级还设有负责管理电灯、风扇及厕所的班干部。据老师介绍,这样的设置是为了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班级管理,提升责任感。对此,你怎么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