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胺类餐具=绿色环保?选购要注意这几点!

2020-09-24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4日讯 密胺类餐具是近些年广泛使用的一类塑料餐具,由于外观酷似瓷器或象牙,也被称作仿瓷餐具。这类餐具因其轻便、不易摔碎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竹纤维餐具作为密胺餐具中的一种,宣称“绿色环保”“可循环”,更是深受消费者的追捧。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密胺类餐具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选购篇

  1)查看餐具有无色差、斑点或杂色,餐具表面是否光滑,底部是否平整。若餐具表面有贴花,查看其图案是否清晰,有无起皱或气泡。

  2)闻一闻餐具有无刺激性气味;可使用白色纸巾反复擦拭餐具有颜色的部位来判断是否有褪色等现象,一般选择白色或浅色餐具更为安全。

  3)理性看待产品宣传,一些打着“绿色”“环保”“安全”等概念的竹纤维餐具,其本质就是密胺餐具。

  2.使用篇

  1)严格按照产品说明,避免高温条件下使用,尤其不能用微波炉加热,也不要在温差较大的环境下使用,更不要在高温下长期用其盛放酸性、油性食物。

  2)清洁密胺餐具时,尽量使用较为柔软的抹布,不宜用强酸强碱类洗涤剂,切勿用钢丝清洁球,以免擦毛餐具,破坏表面结构。

  3)若密胺餐具出现明显变色或裂纹,须及时更换。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