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秋季联展”吸引中外展商参展

2020-09-24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24日讯(记者 施予)9月23至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秋季联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为四展联动,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包括巴基斯坦、奥地利、韩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在内的各国展商参加。

  展会内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 摄

  据悉,本次联展有近4500家中外展商参展,展示面积达30万平方米。联展包括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秋季)、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以及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四个分展。其中,仅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就吸引了 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0家行业领先的面辅料参展企业。

  本次展会为中外展商提供了洽谈平台,促进国内外行业经济复苏。主办方告诉记者,纺织行业受疫情冲击严重,“在长达半年的居家隔离期间,消费者已经养成了线上购买服装、床上用品等纺织品的习惯。但纺织行业存在特殊性,线上交易很难让买家了解产品面料的质地,因此企业间交易是需要大量比对以及接触购买的。”

  展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 摄

  主办方介绍称,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的前提下,本次展会规模不输往届。“我们为中外展商提供了一对一的洽谈空间,企业也可以在展位进行交流。”

  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参展企业代表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这次来是为了了解中国涡流纺产品。这次活动比我想象的大得多,可以说是纺织行业的一次盛典。我看了很多展位,已经同两家中国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愿。中国的涡流纺产品价格和品质都十分有优势。”

  中巴企业一对一洽谈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 摄

  作为中国企业,上海艾谷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进出口部主管柯明玉在和巴基斯坦展商一对一洽谈后表示:“因为疫情影响,整个行业都会受到影响,本次展会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平台。”

  巴基斯坦展商亚瑟·依克巴赞同道:“我们已经和中国合作十年了,中国的纺织技术遥遥领先,产品质量非常好,同时价格也很有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都为企业落实了很多利好政策,比如关税和通商手续等,这也极大提高了两国企业合作的积极性。今年的疫情中国控制得非常好,保障经济运转的措施也很完善,因此我们和中国纺织企业的合作并未受到疫情太大影响。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和中国企业的合作,扩大和中国企业的纺织产品交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