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单边下行创指跌2.12% 农业种植逆势活跃

2020-09-24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半导体、军工等萎靡,指数呈单边下行态势,盘中跌幅均逾1%,临近午间,创指跌幅扩大至逾2%。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走弱,两市逾3600股飘绿,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31.79点,跌1.46%;深成指报12859.00点,跌1.92%;创业板指报2544.78点,跌2.12%。

  沪市成交1592.33亿元,深市成交2714.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306.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62.30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仅注册制次新股、农业种植等飘红,第三代半导体、网游、军工、特斯拉、有色、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券商、银行、白酒、保险、航运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在增强学校办学内生动力方面,《意见》提出要强化校内激励作用,健全绩效工资激励,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法,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2、央行:加快支付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一是加快转变数字化发展理念,二是加快完善新发展格局支撑,三是加快优化数字化协同治理,四是加快提升数字化发展能力,最后是加快提高数字化的安全水平。

  3、农业农村部:从“十四五”第一年开始,各省(区、市)要分年度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到“十四五”期末,以省(区、市)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

  4、银保监会:政策性金融机构要重点做好三类风险防范:严密防范集团客户风险,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加强境外业务风险管控。

  5、财政部数据显示,1-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9584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7701亿元,发行专项债券31883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37499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12085亿元。

  6、日前,自然资源部印发的《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提出,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在居住用地结构方面,指南提出,引导政策性住房优先布局在交通和就业便利地区,避免形成单一功能的大型居住区。确定中心城区人均居住用地面积。严控高层高密度住宅。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表示,临近国庆节,预计A股总体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主题投资可以聚焦新基建(输配电气、铁路基建)和国资改革。

  上海证券表示,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经历大涨后的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5、6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为四季度进行铺垫和准备,同时也可绕过国庆长假的非常时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