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爱运动?2020国民运动健康现状调查公布

2020-09-24 11: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运动健康”在健康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0前到00后,运动意识评分均在9.1分以上。不同的是,55岁以上人群更愿意投入时间,75后更关注运动多样性,在金钱方面的投入也远超其他年龄段。近日,丁香医生联合迪卡侬发布的“2020年国民运动健康现状调查”(以下简称“调查”)发布上述数据。

  《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显示,到2020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明显增加,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亿,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

  调查显示,在性别方面,虽然女性在运动时间和金钱投入上不如男性,但整体运动意识比男性更强,运动多样性与男性相当。女性大众运动消费快速发展,逐年递增,已逐步展现出与男性市场平分秋色的巨大潜力。

  大众运动健康意识也是城市活力的表现之一。数据显示,全国各级城市的运动健康意识均较强,一线城市的人群运动投入时间总量强势领先,昆明成为人均运动时间投入和金额投入最高的城市。

  中国的体育爱好者群众基础广泛,体育市场潜力巨大,但尚不完全成熟。调查数据显示,大众对运动健康越发重视,理解也更加多元。随着运动健康领域新趋势的产生,运动场景也将不断细化,适应大众的需求。(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