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节前市场或维持缩量盘整 关注业绩预增品种

2020-09-24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震荡分化,沪指全天横盘整理,创指受疫苗、科技股助推,持续走高,尾盘一度涨逾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节前资金观望为主,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79.71点,涨0.17%;深成指报13110.07点,涨0.67%;创业板指报2599.88点,涨1.74%。

  分析人士表示,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外围环境来看,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周末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重组公告发布,周一周二连续2天,券商板块均有所表现,但号召力不强,市场难以形成做多合力。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周三A股小幅高开,题材股表现较强,创业板次新股、医疗、稀土永磁、太阳能等涨幅居前,黄金、金融、酿酒等小幅回调;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临近国庆节,预计A股总体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主题投资可以聚焦新基建和国资改革。

  天信投顾表示,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市场情绪明显回暖,但是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盘面的热点主要表现在超跌的次新、疫苗等板块,板块个股轮动反弹,需关注市场量能变化、板块持续性及新热点的出现。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好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源达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分歧较大,主要是由于面临内部及外部的双重扰动:就内因而言,一方面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缺乏主力领涨板块,从而压制了市场的反弹力度;另一方面前期引领市场人气的创业板在相对高位持续休整,叠加临近国庆假期,资金趋于谨慎,做多意愿减弱,市场的情绪有所反复。对于后续的指数走势,沪指整体趋势仍然向好,目前依旧处在持续筑底的阶段,如果创业板指在经历近期的调整之后再度拉升,将有效的提振市场人气,从而带动沪指反弹。即使指数在内外双重扰动之下再度探底,目前点位距离前期低点也较为接近,回调空间较为有限。

  市场重要新闻

· 环境污染严重,中国建材、中国铝业所属企业被要求整改  

    · 和记黄埔成都公司捂地捂盘被禁止融资贷款?  

    · 又现缩量反弹短期大盘仍有反复  

    · 茅台涨破3000 何处才是极限  

    · 密码与数字化生态深度融合成新方向

 

    · 注册制满月 创业板成交占比升至30%  

    · 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路线图”浮现  

    · 中办国办发文: 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

    · 在线教育摒弃野蛮经营才能基业长青

    · 国企利润总额 连续三月实现同比增长        

 

    · 中老铁路最后一条长隧道贯通

    · 地方金融监管释放更强防风险信号

    · 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提高 上市公司质量

    · 康泰医学前三季预盈4.37亿同比增10倍 胡坤投2000万创业24年财富增至252亿

    · 美锦能源拟收购鸿基创能23%股权 完善氢能产业链布局加速业务转型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