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09-24 07:0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23日晚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全球抗疫不能松劲。中方愿意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经验做法,并继续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李克强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期末,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到50%以上

  国办日前印发《意见》提出,2020年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均须设置麻醉、感染、重症、儿科学科,大幅度扩大这几类学科研究生招生规模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20年第5号预警称,广东、湖南等地近日发生暴力伤害学生事件,令人痛惜,影响恶劣。各地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起底式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外交部23日发布公告: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议案,将全面禁止美国进口所有来自新疆的产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表示,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公安部:今年前8个月,全国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6.2%,治安案件发现受理数同比下降12.4%。我国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

  退役军人事务部:韩国将于9月27日向中国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七次交接

  23日,成都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王凤朝当选成都市市长。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3日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龚道安的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财经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23日发布《意见》,要求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5G商用发展步伐,将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优先向基站建设开放

  财政部:8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和23.2%,均连续3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到2025年长江干线将建成约180座过江通道。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建成108座,另有41座正在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破电信诈骗案15.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5万名,同比分别上升65.6%和74.1%,为群众直接避免经济损失约800亿元

  携程旅游统计显示:今年国庆前夕,全国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20多个省市发放旅游优惠券,加上各旅游平台促销补贴,今年十一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

  环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2日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3%,但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

  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22日召开会议,承诺继续在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面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国际贸易与投资复苏。

  世卫组织发布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190万人死于烟草引起的心脏病。这一数字在短短的二十年间已增加20多万。报告警示,五分之一的心脏病死亡是由烟草引起的

  教育部

  教育部:截至9月15日,全国辍学的学生由去年大约60万人,降至2419人。2019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99.94%,初中毛入学率102.6%。

  23日,经过一整夜的施工,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篮主题花坛吊装完成,在雨中初现芳容。游客冒雨与花坛合影,为祖国献上祝福。

  本月25日-26日,土星和木星将与一轮盈凸月连续两晚上演“双星伴月”。专家介绍,天气晴好条件下,公众凭肉眼就可在西南方天空目睹奇特天象。

  近日,江苏淮安某螃蟹养殖户发现两只全身呈“汉白玉”色的螃蟹,从螃蟹外壳已经能够看到蟹黄,螃蟹脚也都是白色。专家表示,可能是基因问题,不影响正常食用。

  贴士

  溏心蛋比全熟蛋更营养?/鸡蛋容易受到沙门氏菌等污染,即使是加热过的溏心蛋也没有达到杀菌的温度要求。鸡蛋适合熟吃,煮熟后才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生鸡蛋消化吸收率在50%左右,而熟鸡蛋的消化吸收率高于97%。

  话题

  最近,有网友表示,女儿才9岁,老师却在课堂教孩子怀孕和性别方面的知识。老师对此解释是,因为班里有老师怀孕,有同学问,她想借这个机会向同学们普及。你觉得对9岁孩子进行性教育是否过早?该如何给孩子普及性知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