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抗衰老食品 让你年轻几岁

2020-09-21 0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保持年轻的身体,一直是很多人的追求。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松弛,体力衰减也随之而来。各种抗衰老抗氧化的方式方法也纷纷涌现。 

  其实抗衰老不一定非要使用多么名贵的保健品,因为生活中许多常见的水果蔬菜也极具有抗衰老功效。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蓝莓 

  蓝莓富含维生素A和C,以及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花青素。这就是蓝莓具有美丽深蓝色的原因。 

  这些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皮肤免受阳光、压力和污染所致的伤害,还可以预防胶原蛋白的流失。

  西兰花 

  西兰花是抗炎、抗衰老的蔬菜,富含维生素C和K、多种抗氧化剂、纤维、叶酸、叶黄素、钙等。 

  你的身体需要维生素C来合成胶原蛋白,这是赋予皮肤强度和弹性的主要蛋白质。 

  叶黄素可以保护大脑的记忆功能,维生素K和钙对骨骼健康和预防骨质疏松至关重要。

  坚果 

  许多坚果比如杏仁,都富含维生素E,有助于修复皮肤组织,保持皮肤水分,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核桃中富含抗炎的ω-3脂肪酸,这有助于增强皮肤细胞膜、防止晒伤、保护皮肤的天然油脂屏障,使皮肤焕发美丽光彩。

  此外常吃坚果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核桃)和糖尿病(开心果)的风险、预防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杏仁)。 

  鳄梨 

  鳄梨富含抗炎的脂肪酸,能使皮肤光滑柔软。它们还含有钾、B族维生素、维生素K、C、E和A等多种必要的营养素,可以防止衰老。

  鳄梨富含维生素A,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死皮细胞,让我们拥有美丽而有光泽的皮肤。含有的类胡萝卜素也有助于阻止毒素和阳光的伤害,还有助于防止皮肤癌。 

  红薯 

  红薯的橙色来自一种称为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剂,它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帮助恢复皮肤弹性,促进皮肤细胞更新,最终使皮肤柔软年轻。

  红薯也是维生素C和E的重要来源,这两种物质可以保护皮肤免受有害自由基的伤害,并容光焕发。 

  石榴 

  石榴作为一种有治疗作用的药用水果已经有几个世纪了。石榴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强效抗氧化剂,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减少炎症水平。

  石榴中的一种化合物可以帮助保护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延缓衰老的迹象。 

  豆瓣菜 

  豆瓣菜又名西洋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富含钙、钾、锰、磷、维生素A、C、K、B1和B2。 

  豆瓣菜可以增加循环和矿物质运输到身体中所有细胞中,从而增强皮肤的氧合作用。 

  豆瓣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中和有害的自由基,有助于消除皮肤细纹和远离皱纹。 

  柿子椒 

  柿子椒中富含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作用。除了富含有利于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之外,红柿子椒还含有类胡萝卜素,这是一种抗氧化剂。 

  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植物色素,是许多水果和蔬菜中看到鲜红、黄色和橙色的原因。类胡萝卜素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太阳紫外线的伤害。 

  木瓜 

  木瓜富含多种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改善皮肤弹性,减少细纹和皱纹的出现。 

  木瓜中富含钙、钾、镁、磷、维生素A、C、K、E和B族维生素。 

  木瓜中广泛存在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自由基的损害,延缓衰老的迹象。 

  木瓜还含有一种叫做木瓜蛋白酶的酶,作为自然界最好的抗炎剂,可以提供额外的抗衰老作用。很多去角质化妆品中也含有这种成分。 

  常吃木瓜或使用含有木瓜蛋白酶的产品可以帮助你去除死皮细胞,让你的皮肤充满光泽和活力。 

  菠菜 

  菠菜具有超强的保湿效果并富含抗氧化剂,它还富含镁、铁、叶黄素、维生素A、C、E和K。 

  菠菜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保持皮肤紧致光滑。维生素A可以使头发更强壮、更有光泽,而维生素K被证明有助于减少细胞炎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