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培训启动仪式亮相2020年服贸会

2020-09-10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 王中强) 9月7日,由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发起的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培训项目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上正式启动。

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培训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互联网营销师”是7月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共同发布的九大新职业之一,其中包含现在最热的“直播销售员”工种,俗称“带货主播”。 

  互联网技术发展已深入到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大力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在商品市场领域,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覆盖用户规模达到8亿以上,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数量以每月8.8%的速度快速增长,大量中小微企业也因网络直销方式激发出了活力,直接带来的成交额达千亿元。这些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直播销售员,受到广大企业和消费者青睐、认可。直播电商行业高速发展,使直播人才需求激增,全行业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专业技术能力,且受到权威机构认可的直播人才,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培训项目应运而生。 

  该项目旨在为全国直播销售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直播电商行业迈入规范化管理的时代。学员通过线上平台学习、线下集中辅导的方式全面系统地掌握互联网营销知识和直播销售技能,完成学时后参加线上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由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认定的相应等级的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仲泽宇,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书记程超出席启动仪式。程超表示,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汇聚了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全国人社系统干部等多个群体的网络培训资源优势。本次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培训,将为直播销售从业人员提供高质量、标准化的培训资源,夯实人才基础,助力直播电商行业蓬勃发展。 

  中商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北京星潮文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视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培训项目相关主体单位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