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名中国员工逆行出征巴基斯坦执行电站运维任务

2020-08-10 1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拉合尔8月10日讯 (记者 施予)本月8日,来自中国华能集团山东公司的151名中方技术人员从山东济南出发,飞抵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准备投入当地萨希瓦尔电站运维任务。

  近期,该电站运维工作面临疫情和气候带来的双重压力。进入夏季,巴基斯坦气候条件恶劣,风沙和酷暑时刻侵袭着电站的仪器设备。加之9月份两台机组将迎来轮停检修,急需从国内调配专业技术人员增援,保障机组安全运行。与此同时,巴基斯坦疫情形势严峻,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航班数量骤降,增援人员一时难以出境。

  项目负责人表示,保证萨希瓦尔电站稳定运行和巴基斯坦人民用电需求是华能的重要使命。为此,项目组迅速成立工作组,组织151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巴基斯坦。

  为满足萨希瓦尔电站防疫要求,工作组对赴巴人员采取了最高标准的防疫措施。据悉,在出行前72小时全员通过了核酸检测。飞行过程中,全员配置防护装备,全程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在此期间,赴巴人员全程接受体温检测。

  抵巴后,工作组对所有行李与车辆进行消杀,并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接驳该批员工。经过20个小时的路程,151名技术人员于当地时间12时05分顺利抵达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

  负责人告诉记者,抵达萨希瓦尔电站的151员工体温正常。他们在经过严格消毒后,已经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151名员工将再次接受核酸检测,并逐步投入项目。

  华能萨希瓦尔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清洁煤电项目,是巴基斯坦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和建设速度最快的燃煤发电机组。电站自运营以来创造了优良的安全生产纪录,并获得巴基斯坦总理亲自签发的“杰出贡献奖”。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