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智能化生产基地首度曝光 量产指日可待

2020-08-07 17: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继8月3日,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和广州同时发布了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首期六款车型后,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距离全面量产仅“一步之遥”。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进入调试安装阶段

  为了突破产能瓶颈,早在布局之初,恒大便在上海、广州、沈阳、郑州等地建设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全部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通过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与工艺,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及品质的大幅提升。

  近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首次曝光,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将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据介绍,四大车间分别配备了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均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装备。

  以车身车间为例,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协同工作,轻松完成白车身的焊接、定型等工序,并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目前,基地暂时使用旧车型零部件进行调试,未来将生产恒驰系列车型。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品质提升、成本下降,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必然大幅提高。”

 

冲压车间·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涂装车间·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恒驰六款车型全球首发

  距离恒大宣布造车仅过去了一年零八个月 ,恒大已搭建了智能化的生产基地,并发布了6款新车,发布数量之多、覆盖车型之广,引发汽车圈震动。

  据介绍,六款车型覆盖A到D级所有级别,包括轿车、轿跑SUV、MPV等车型。六款“恒驰”惊艳的颜值背后,是恒大与15位造型设计大师组成的“最强造型联盟”,本次亮相的六款车便出自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等大师的手笔。

  恒大不到两年便发布六款新车,走出了一条“换道超车”之路:通过大手笔的国际并购与合作,在3.0底盘架构、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等方面,迅速拥有了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联合FEV、EDAG、IAV、AVL、MAGNA等工程技术龙头,与15名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同步研发14款车,与世界顶尖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建立庞大的世界顶级供应链体系。

  依托世界最成熟、最好的技术和研发体系,恒大大大降低了每款车的平均研发成本,同时通过自建汽车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大幅提升产品品质。按计划,恒大将在3-5年内达成产销100万辆的规模。

  随着新车发布及两大基地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恒驰量产已“箭在弦上”。“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许家印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