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领市场 比亚迪商用车立足新起点

2020-08-04 09:04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COO田春龙介绍,比亚迪商用车从2010年成立初期目标就定为实现商用车的电动化。从最初的公交电动化到环卫电动化、重卡电动化到今天的城市物流配送轻卡电动化。十年发展,比亚迪商用车坚定电动化目标不动摇。

  “此次发布的2020比亚迪商用车新品,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产品技术方面均有提升,这足以体现我们坚持技术创新、应用、产品高端化路线。未来在加快比亚迪商用车电动化的发展进程中,我们将持续开发高性价比产品,包括公交客车、公路客车、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及工程用车、港口牵引车等,推陈出新逐步占据市场份额,并让客户快速接受商用车电动化产品。”近日,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COO田春龙在“创新-引领-驭未来——2020年比亚迪商用车新品发布盛典”后与媒体交流时进一步描绘了比亚迪商用车未来发展蓝图。

  比亚迪商用车成立十年,始终不忘“用技术创新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初心和使命。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积累了丰富的运营及市场经验。在2020年新品发布会上,比亚迪纯电动卡车T5、全新客车及数款新品分别亮相。此次全新产品矩阵亮相,外塑形象的同时更注重品质塑造,充分展现比亚迪商用车强大的产品力和研发力。

  十年发展 坚定商用车电动化目标不动摇

  田春龙介绍,比亚迪商用车从2010年成立初期目标就定为实现商用车的电动化。从最初的公交电动化到环卫电动化、重卡电动化到今天的城市物流配送车辆电动化。十年发展,比亚迪商用车坚定电动化目标不动摇。

  “第一个十年我们实现了技术积累,包括电池、电机、电控及相关的电动车零配件的开发。同时也初步形成了从客车到卡车完整的产品序列,并在国内外市场积累良好产品口碑。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开拓市场发展,比亚迪商用车的产品目前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以及欧洲、北美等全球五十多个国家300多个城市运行,年底还将进入德国市场。”

  今年受疫情影响,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同比下滑40%,而比亚迪商用车逆势而上,1至6月销量同比上涨99%。一方面巩固一二线城市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大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开发,增量大部分来自于四五线城市,他们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和竞争力。

  田春龙表示,这次发布的新产品,无论是外观造型设计还是汽车各项技术都有大幅提升,比亚迪的第二个十年将加快商用车电动化的发展速度。一方面我们要坚持技术创新及应用、产品的高端化路线,同时为了提升商用车电动化的发展速度,要加大开发高性价比,包括公交客车、公路客车、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及工程用车、港口牵引车,通过这些产品的推出来扩大市场范围,让客户迅速接受电动商用车产品,从而加快商用车电动化的进程。

  立足新起点 技术引领市场带来破局“新方案”

  备受关注的比亚迪纯电动轻卡的主推车型,全新一代纯电动轻卡T5系列在新品发布会上最终售价公布:T5标准版84度电,售价为16.28万元,与传统燃油车售价仅相差3、4万元;超长续航版106度电,售价为18.28万元;全新一代T5标准版85度电,售价为17.28万元;T5冷藏车标准版106度电,售价为25.28万元。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郭录军表示,目前中国轻卡市场现有产品1400万辆,每年有220万辆的增长空间。比亚迪商用车最大的优势在于电池、电机、电控,都是自己工厂制造,所以具备一定的产品竞争力,此外,T5系列车型还享有“限时专享优惠政策”。在今年九月底之前提车,享受3000元/车的提车优惠,为客户带去更多实惠。相信未来新产品定能受到市场的认可和青睐。

  一直以来,比亚迪商用车持续不断地将更多创新技术应用于商用车,让产品更安全、更经济、更智能。比亚迪商用车在以“26111”为核心技术的全新电动商用车平台前提下,实现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制造的高集成化和高标准化。

  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院长彭旺认为,比亚迪技术是为战略服务的,一直以来商用车的战略就是电动化,整个商用车的技术研发储备都是围绕电动、产品电动化,电动化的技术来打造的,同时每年也在不断持续投入研发资源。在商用车技术发展过程中提出了26111的研发技术,不断满足用户、市场对电机电控安全、经济性方面的追求。

  “我们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都是基于客户的使用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来进行技术的储备和开发。这就是技术将以市场为导向积累的优势。”彭旺说。

  彭旺表示,全新商用车搭载全新升级的核心“三电”系统,防水等级达到IP69,配备超高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体积密度更高,顺利通过针刺等各项严苛试验,让用户用车更放心;同时从9个方面、4个层级、3大类别,构建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充分保障整车安全,再次树立商用车行业安全新标杆。

  全新产品发布,比亚迪商用车再攀高峰,坚定电动化战略不动摇;不忘初心,用“新”前行,树立产品、技术和服务新标杆,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下一个黄金“十年”打下坚实基础,持续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市场发展,开启新能源商用车全新时代。与此同时,2020年比亚迪商用车将进一步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方式,积极拓展市场布局;深耕客户需求,用更优质的产品、更经济的效益、更完美的体验回馈广大用户。比亚迪商用车将执着创新信念、全新产品矩阵,用创新设计、领先技术为市场和行业带来破局的“全新方案”。(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龚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