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报告”追踪: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6例 其中新疆28例辽宁8例

2020-08-03 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3日讯(记者 张雪)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82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江苏3例,山东2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28例,辽宁8例)。25省份零报告。

  此外,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31省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1例)。

  据新疆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820-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乌鲁木齐市2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乌鲁木齐市7例。

  83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赵作伟介绍,本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来自凯洋公司内外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示本次大连疫情为同一个链条,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的病例有相关关联的线索。

  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我国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也排除新疆乌鲁木齐、北京新发地、哈尔滨和绥芬河疫情的关联性。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可能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