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上半年亏损8亿欧元 迪斯再获监事会支持

2020-07-31 0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大众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为389.31万辆,同比下滑27.4%;销售收入为961亿欧元,同比下降23.2%;息税前利润降至14亿欧元;调整后的运营亏损为8亿欧元(9.4亿美元)。

  大众还澄清了此前关于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被排挤的传言,并在迪斯与劳工领袖就超预期裁员问题发生冲突时,主动发表了一份支持迪斯的声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四,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上半年运营状况。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全球累计销量同比下滑27.4%至389.31万辆;销售收入为961亿欧元,同比下降23.2%;息税前利润降至14亿欧元;调整后的运营亏损为8亿欧元(9.4亿美元)。

  与此同时,大众集团还表示将削减股息——2019年的每股普通股股息将由此前提出的6.50欧元降为4.80欧元,每股优先股股息由此前提出的6.56欧元降为4.86欧元。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2020年上半年是我们公司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段时间。”

  大众削减派息的行为意在保证现金流,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二季度,大众共支出23亿欧元。数据显示,大众二季度营收下滑37%至411亿欧元,与彭博社分析师预测大致一致;此外,该公司二季度亏损23.9亿欧元,上年同期则是盈利51.3亿欧元。

  面对上半年的亏损,大众依然坚持其4月发布的全年业绩预测,即今年全球交付量、收入和营业利润“严重”下降,运营业绩将大幅低于2019年水平。即便如此,大众预计2020年仍将实现盈利,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在几个国家的消费者回到展厅后,7月交货量下降了不到10%。

  对大众来说,将业务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至关重要。此前,大众推出了重要的新款高尔夫掀背车,并计划在9月开始向客户交付纯电动ID3——该车型是大众用来满足欧洲更严格排放规定的关键棋子。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前大众希望将其市值翻倍至2000亿欧元,但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五分之一,其目前的市值仅略高于700亿欧元。

  另一方面,大众集团还澄清了此前关于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被排挤的传言,并在迪斯与劳工领袖就超预期裁员问题发生冲突时,主动发表了一份支持迪斯的声明。

  “相信我,他的雄心和他对快速、持久变革的渴望没有改变,”弗兰克·威特在周四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明确表态:“最重要的信息是,监事会和执行委员会……完全同意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领导我们实施的战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