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灯光布局的几大要点

2020-07-29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果你曾经去过家具城、家具卖场或楼盘的样板间等场所,你会发现看似寻常的布置,效果却非常漂亮,让人有种将其整体布置搬回家的冲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这种效果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灯光的合理布置。 

  色温,简而言之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冷色光、暖色光。合理的色温是一切布光的基础,色温的选择将直接影响灯光所带来的整体效果。 

  一般来说,高色温下,灯光偏白,环境会显得很亮,人更容易兴奋,有利于集中注意力从事精细工作,同时也更容易疲劳。低色温也就是暖光下人会更放松,更有安全感。中等的4000K-5000k左右色温的自然光,更能反映物体本身的颜色。 

  根据这个特点,在卧室、客厅、玄关等空间,运用色温较低的暖黄光,可以烘托出温暖、有质感的氛围。而在需要集中精力的写字桌、梳妆台、厨房等,可以适当提高色温,使用冷白光,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做事。 

  按照功能划分,灯具有负责照明的功能灯、营造气氛的氛围灯,以及小面积的点缀灯。首先一个空间要有适当的照明,满足需求之后再追求氛围和装饰的效果。 

  灯和整体室内风格的画风要一致,灯的外观要与空间风格相协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