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皮肤爆痘怎么办?一定做好这些护理

2020-07-27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少女性朋友在生理期会出现皮肤暗沉、苍白,甚至爆痘的问题,为何生理期皮肤会变差呢?据环球网报道,日本有媒体曾指出,生理期皮肤状态变差,主要是因为黄体荷尔蒙的影响,会使毛孔里出现油脂堆积,容易长小疙瘩,对紫外线也变得比较敏感。那么,女性朋友在生理期要如何保养自己的皮肤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早晚全方位洗脸

  由于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生理期肌肤毛孔容易分泌更多油脂,使脸上出现黏糊糊的状态,因此,在生理期要每天早晚全方位洗脸,如果有女性朋友在意肌肤黏糊糊的状态,可以用吸油纸等吸走肌肤油分。

  做好保湿

  在生理期期间,肌肤特别敏感,防御力也差,这时保湿更加重要。因此,在生理期要比平时更注意肌肤的保湿。

  注意防晒

  在生理期前后,女性朋友的肌肤对紫外线也变得更加敏感,因此,在生理期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紫外线预防,出门做好防晒,不要让肌肤长期暴露于紫外线下而引起色斑、雀斑等问题。

  不吃生冷、过咸食物

  月经期间吃生冷的食物或者喝冷饮,会影响子宫的收缩,使经血排出不畅,导致痛经等问题。经期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平衡失调,水钠潴留和抗利尿激素过多,如果吃过咸的食物会加重水钠潴留,导致头痛、水肿等问题。

  皮肤按摩

  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整个皮肤的血液流动,对女性朋友们的皮肤也有比较不错的改善效果。

  多喝水、清淡饮食

  在生理期,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很好的促进皮肤补水,对皮肤有比较不错的作用。饮食尽量要吃的清淡,多吃绿叶蔬菜,新鲜的水果,也可以适当缓解皮肤问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