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卡西姆2020年度发电量破50亿度创历史记录

2020-07-21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卡拉奇7月21日讯(记者 施予)当地时间2020年7月14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2020年度累计发电量突破50.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刷新自电站投产以来半年累计发电量纪录,并实现投产发电以来连续安全生产964天。

  今年该项目年发电量达到50亿度的时间明显早于往年。2018年度累计发电量于当年10月初达到这一节点,2019年则提前到8月27日。

  自今年2月27日巴基斯坦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以来,疫情在巴迅速蔓延,巴基斯坦经济受到冲击。在此背景下,卡西姆电站第一季度发电量超过22.64亿度,较去年同期增加4.55亿度。5月22日,今年累计发电量达到35亿度,自投产以来累计发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 6月10日,该电站2020年度累计发电量突破40亿度。

  此外,卡西姆燃煤电站扩大煤源的进程也于本月取得突破。受疫情影响,南非和印度尼西亚两大煤源国均采取了严格的封国封港措施。为保障煤炭供应,该项目经过多方努力,于7月11日实现第三煤源国煤炭进港。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也是第一个中外合作投资的大型能源类项目,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采用进口煤发电。该电站自投产以来为缓解巴国家电力短缺状况、改善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持续发挥了重要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