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运动头盔 选购时应留意标识和尺寸

2020-07-16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常看早教动画片的人可能会注意到,这些动画片中的大部分孩子在骑自行车、玩滑板车、滑旱冰的时候都会佩戴头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儿童运动头盔能给运动中的孩子多一层保护,不要因为怕麻烦等原因不去佩戴。 

  孩子在运动的时候难免磕磕碰碰,头盔能对关键部位起到保护作用。因为头部如果受伤,可能伤势会比较严重。因此,请和孩子一起尽早养成戴头盔的好习惯。有了戴头盔的意识和习惯,头盔的选购也很重要。 

  选购头盔时,要查看头盔上的标识,如厂名厂址、使用说明等内容。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质量差的头盔,这种头盔难以起到保护作用。 

  选购头盔时需要试带一下,查看头盔的部件稳定程度,留意明显突出于头盔壳体之外的部件。另外,不要购买与自己头型及尺寸不匹配的头盔。因为不匹配的头盔戴在头上,发生意外时,头盔很容易脱落,失去保护作用。 

  日常使用头盔时,应避免将头盔长时间曝晒、雨淋,否则,会加速头盔材料的老化,使用寿命将大大降低,影响使用者安全。另外,一般运动头盔正常使用不应超过两年,如有条件,建议一年一换,保证性能正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