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贪食冷饮 危害竟然这么大

2020-07-09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俗话说:“无冷饮不夏天”。夏天不吃冷饮就像白过了一样,但大家都知道吃冷饮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吃得过多还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尤其是儿童,胃肠道粘膜比较娇嫩,贪食冷饮危害更大。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就带您一起了解儿童贪食冷饮都有哪些危害。

  刺激胃肠道

  儿童的肠胃机能尚未发育健全,胃肠道粘膜比较娇嫩,对冷刺激比较敏感,吃过多的冷饮,不但能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液分泌减少,还会影响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影响牙齿发育

  大量的冷饮入口后,咽喉粘膜遇冷收缩,牙齿受刺激,吃过多的冷饮还会使牙齿的发育受到影响。

  导致食欲不振

  冷饮含糖量都比较高,多吃冷饮会大量消耗人体中的维生素B,当人体内维生素B不足时,会使唾液、消化液分泌减少,导致儿童食欲不振。

  引起腹泻

  幼儿由于体质较弱,在短时间内吃大量冷饮,可能出现口腔肌肉麻痹、痉挛;由于胃肠骤然受冷,刺激肠粘膜引起胃肠不规则收缩,可能出现腹痛;由于冷热不均,胃肠血管的正常收缩和舒张受到不良影响,导致胃肠功能失调,肠蠕动加快,容易发生腹泻等症状。

  诱发过敏性鼻炎

  小孩子吃冷饮不懂得节制,冷的东西吃多了,原本肠胃功能还不完善的人就容易受到刺激,消化功能受到影响。孩子吃不好,抵抗力差,自然容易被感冒缠上。感冒病菌在鼻腔呆久了,就容易刺激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