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再次呼吁有关国家解除对委内瑞拉的单边制裁

2020-06-05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委内瑞拉朝野同意在泛美卫生组织支持下寻找抗疫资金”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此举有利于遏制委内瑞拉国内疫情蔓延扩散,我们也再次呼吁有关国家解除对委内瑞拉的单边制裁,为委内瑞拉人民战胜疫情创造有利条件。以下为全文:

  总台国广记者:据报道,委内瑞拉朝野就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签署协议,同意在泛美卫生组织支持下协调寻找抗疫资金并实施抗疫援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中方认为,委内瑞拉朝野各方就抗疫合作达成共识,有利于遏制委内瑞拉国内疫情蔓延扩散,维护委内瑞拉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有利于推动委内瑞拉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委内瑞拉各方在宪法的框架内,通过包容性对话协商解决委国内问题,并愿同委方深化抗疫合作,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援助。我们也再次呼吁有关国家解除对委内瑞拉的单边制裁,为委内瑞拉人民战胜疫情创造有利条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