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遭罚 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

2020-06-05 1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并银罚字〔2020〕第4号)显示,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对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罚款25.6万元。 

  詹海兵时任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对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罚款1.5万元。 

  樊君时任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理赔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对诚泰财险山西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罚款1.5万元。 

  官网显示,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1年12月31日成立的全国性保险公司,经过三次增资扩股,现注册资本人民币59.7亿元,公司注册地为云南昆明。 

  天眼查显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为诚泰财险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3.00%;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列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13.40%。 

  以下为原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