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宏基珠宝安徽蚌埠现身抽查不合格榜 挂坠标识错误

2020-06-05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记者 孙辰炜 马先震) 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于6月2日公布的《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市级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显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和第一季度,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产(商)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蚌市监产质〔2019〕207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第一季度市级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蚌市监产质〔2020〕7号)《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蚌市监产质〔2020〕23号),对重点产(商)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102组,实际抽查102组,完成率100%。共抽取珠宝玉石贵金属、食品相关产品、玩具、服装(内衣)、儿童服装、鞋类、烟花爆竹、日化用品等产(商)品102组,不合格18组,合格84组,合格率82.3%。

  其中珠宝玉石贵金属的产品质量一般,不合格率15%,不合格指标主要是名称错误或不规范,计划抽样组数为20,抽查领域为流通,实际抽样组数20,合格组数17,不合格组数3,合格率为8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产(商)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情况统计表

序号

类别

样品名称

受检单位

生产单位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抽样日期

检验结果

主要不合格指标

所属区域

16

珠宝玉石贵金属

足金立方氧化锆挂坠

潮宏基珠宝有限公司

潮宏基珠宝有限公司

潮宏基

总质量3.46g

/

2020/1/2

不合格

标识错误

蚌山区

  其中,潮宏基珠宝有限公司销售及生产的足金立方氧化锆挂坠抽查不合格。该产品类别为珠宝玉石贵金属,样品名称为足金立方氧化锆挂坠,商标为潮宏基,规格型号为总质量3.46g,抽样日期为2020年1月2日,主要不合格主表为标识错误,所属区域为蚌山区。

  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已向社会公布一季度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不合格产品经营企业依法严厉查处,并增加不合格产品的监督抽查计划,加大产品抽查力度;同时,在全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无执行标准或2020年以来没有有效的检验报告的开展抽检,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开展质量帮扶和质量提升工作,指导企业建立标准、开展认证,组织专家会诊,帮助企业找出质量短板缺陷,开出质量“药方”,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攻关,督促企业强化全流程质量管控,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潮宏基珠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5日,注册资本4.5亿人民币,廖创宾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蔡中华为经理,该公司为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潮宏基”,002345.SZ)全资子公司。

  潮宏基成立于1996年3月7日,注册资本9.05亿元,于2010年1月28日在深交所挂牌,廖创宾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汕头市潮鸿基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54亿股,持股比例28.01%,廖创宾为第五大股东,持股2622.17万股,持股比例2.9%。汕头市潮鸿基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实控人为廖木枝,持股比例51.60%,廖创宾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7.04%。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