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9% 5月OPEC日产量环比创新低

2020-06-05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4日(周四) 国际油价在震荡交投中持稳,投资者等待主要原油生产国决定是否延长创纪录减产。

  6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81.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84.9元,涨0.39%或1.1元;结算价为282.2元;成交量为140924手;持仓为42850手,日盘持仓减少1861手。

  截至6月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37.41美元,涨幅为0.3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39.99美元,涨幅为0.50%。

  据第一财经报道,彭博调查显示,5月份OPEC日产量环比削减584万桶,至2460万桶/日,创2002年以来最低,减产总体履约率为77%。其中沙特、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完全履行了减产义务,俄罗斯接近完成配额指标,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履约率远远落后,其中伊拉克履约率为42%,尼日利亚为34%。

  美国原油库存增速明显放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在美国战略储备库存分流的情况下,5月末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上升至2017年3月以来新高。目前美国公路交通恢复较快,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汽油的消费增长,相对而言,精炼油库存持续增长可能成为未来一大隐患。

  航空业低迷对航空燃料造成严重冲击。据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今年全球燃料消耗量将下降210万桶/日,降幅为26%。数据显示,5月中旬美国的航空燃料需求仅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据汇通网报道,OPEC和OPEC+正讨论何时举行部长级会谈,讨论可能延长现有减产协议的问题。沙特和俄罗斯这两个全球最大产油国希望延长其4月达成的减产970万桶/日的协议。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不打算在6月之后延长118万桶/日的自愿额外减产,这表明不管OPEC+的决定如何,下月的原油供应都将增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