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26% 白酒股逆势回暖

2020-06-05 1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受农业股拖累,指数迅速下挫翻绿,随后白酒、科技股崛起,带动指数反弹翻红,临近午间,再度下挫,整体呈弱势整理态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50余家,资金观望情绪提升,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1.58点,跌0.26%;深成指报11102.62点,跌0.33%;创业板指报2145.12点,跌0.29%。

  沪市成交1473.27亿元,深市成交2300.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74.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81.7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机场航运、白酒、燃料乙醇、通信服务、物流、油改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食品加工、特高压、土地流转、水泥、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银保监会向22个银保监局下发《关于向全国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有关监管政策的指导意见》,就向全国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有关银行业保险业监管政策提出四点意见,旨在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一是适度简化市场准入;二是规范发展金融业务;三是鼓励开展金融创新;四是持续加强风险管理。

  2、国家发改委:今年是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有关地方要系统总结十年来林区生态保护、经济转型与改革发展的成效,准确判断国有林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研究提出林区经济转型的方向和支持重点,抓紧做好新一轮规划的编制工作,推动林区经济转型迈上新台阶。

  3、6月4日,全国工商联、生态环境部在京联合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主动服务“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深化两部门合作,共同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4、201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今日发布,公报指出,2019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59130亿元,比上年增加2040亿元,增长3.6%;基金支出合计54492亿元,比上年增加5285亿元,增长10.7%。

  5、日前,国家医保局提出,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事项目录清单,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医药商业贿赂、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操纵市场价格、违反合同约定、扰乱采购秩序等违法违规、有悖诚信和公平竞争的行为。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表示,随着A股景气修复进入第三阶段,短期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已经兑现,中长期内外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尚待验证的背景下,市场集中拥抱景气相对较强的前者。临近二季度末,市场能否沿第三阶段景气修复方向提升估值,取决于景气上行的持续性和斜率,以及两个流动性:1)权益市场流动性;2)M1与M2增速差走强所体现的实体经营流动性活化。前者有6月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带来的外资盘流入作为支撑;后者持续性取决于外需复产复工强度,以及国内供需平衡下,后续需求能否激发再次去库存。建议关注第三阶段景气修复结构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