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洁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将于近期编印

2020-06-05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清洁行业50人论坛主任李志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经济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宣布将联合举办“营造清洁环境,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当天举办了中国清洁博览会线上展开幕暨中国经济网清洁频道上线仪式。在活动现场,中国清洁行业50人论坛主任李志弘介绍《中国清洁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的编纂情况。

  李志弘介绍称,进入21世纪以来,清洁产业在党和政府大力发展服务业及推动城市化进程的政策扶持下得到了长足发展。据统计,近年来,清洁产业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年营业额以15%的速度增长,远远高于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速;2019年中国清洁百强企业的年营业额的增速更是达到了18%以上,利润增长16%,服务面积增长超过了30%,清洁产业己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志弘表示,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初组成了以会长刘育才为首的《中国清洁服务行业发展报告》项目组,项目组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完成了资料的收集、市场的调查及数据分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决定,将于近期编印《中国清洁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

图为中国清洁博览会线上展开幕暨中国经济网清洁频道上线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

  李志弘介绍称,《中国清洁行业发展报告》将从本次席卷全球、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冠肺炎疫情期待中国清洁行业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的角度切入,对中国清洁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服务企业的生存状况与市场环境等,用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与研究;通过对清洁行业的发展历史与影响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历史事件及文化要素来分析影响清洁行业发展各个要素的成因。

  另外,对于中国清洁行业与国际经济发达国家清洁行业生存环境、机械化程度、智能化水平、创新能力、人力资源的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中国清洁行业发展报告》也将进行全面分析,从中找出国内清洁行业与发达国家清洁行业的差距,並组织专家论证,提出了行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

  李志弘表示,《中国清洁行业发展报告》作为清洁行业的第一部蓝皮书,必将对清洁行业的发展方向给予引领,对行业的进步给予促进,加快中国清洁行业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为推进行业繁荣与兴盛做出积极的贡献。

 

点击进入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