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沪指回踩年线等待突破可能 短线宜维持谨慎

2020-06-05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回落悉数翻绿,午后小幅反弹,总体上呈现弱势整理格局。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成交缩量,资金情绪偏谨慎。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19.25点,跌0.14%;深成指报11139.26点,涨0.28%;创业板指报2151.38点,涨0.39%。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逐月回暖,信用环境宽松的大环境下,股票市场仍处于较有利位置。短期来看,外部环境变化可能阶段性压制风险偏好,造成市场波动,但股票市场中期运行趋势仍将取决于经济基本面改善情况。指数层面,仍将以震荡为主。看好中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品种,当前重点布局医药、消费和科技,看好下半年电动车和科技行情。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认为,沪指回踩年线支撑确认突破的有效性,量能维持在较高水平,筹码换手意愿较强,北向资金保持流入态势,涨停板家数维持在50家以上,调整较为健康有利于指数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可以看到,当前资金活跃度明显增强,地摊经济概念的崛起打破了近期盘面没有持续性热点的尴尬,在赚钱效应持续回升的环境中,场外资金入市的激情可能再度打开。指数突破年线后,这条线将成为暂时的牛熊分界线,年线上方可积极参与热点轮动。操作层面上,投资者需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调仓换股,回调可积极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关注大消费、新能源汽车、大科技等概念核心标的的操作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随着疫情后A股景气修复进入第三阶段,短期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已经兑现,中长期内外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尚待验证的背景下,市场集中拥抱景气相对较强的前者。临近二季度末,市场能否沿第三阶段景气修复方向提升估值,取决于景气上行的持续性和斜率,以及两个流动性:1)权益市场流动性;2)M1与M2增速差走强所体现的实体经营流动性活化。前者有6月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带来的外资盘流入作为支撑;后者持续性取决于外需复产复工强度,以及国内供需平衡下,后续需求能否激发再次去库存。建议关注第三阶段景气修复结构性机会。

  国金证券指出,全球流动性宽松将持续一段时期,全球资本将逐步回流新兴市场,A股作为最大的新兴市场或持续受益。在美联储宽松的政策下,前期美元流动性短缺的局面得到缓解。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缓解,风险偏好的提升,全球资金将逐渐流入新兴市场。此外,流动性宽松背景下,美元贬值预期会持续加强新兴市场资金的流入。中国作为最大的新兴市场,外资回流中国将是长期趋势。从北上资金的流向也可以看出,3月份北上资金有所流出,但此后资金开始大幅度回流A股。

  市场重要新闻

· 两融余额三连增 各路资金加紧布局A股   

    · 航空业复苏进行时:航班量增加 客座率回升   

    · 年内18家公司退市与去年全年持平 多元化常态化退市新格局逐步形成   

    · 今日视点:转板规则“贯通”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 瑞联新材货币资金不敌短期借款 实控人债务旧伤难愈  

        

    · 11倍牛股指南针净利连降两年 股价能否得到业绩支撑   

    · 乘风地摊热 这些上市公司能“疯”多久   

    · 资产合并紧锣密鼓 蔚来国内上市提速?   

    · 融资成本两极分化加剧 高杠杆房企推高息债“饮鸩止渴”?   

    · 浙系房企祥生赴港IPO 近3年复合增长率达137.6%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