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身体不适 可以用这些“茶”缓解症状

2020-06-05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果你感冒了,那么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多喝开水”。保持水分对你的健康至关重要,即使你没有患感冒也是如此。除了正常的“多喝开水”补充身体水分外,大量证据表明,喝一些花草茶有助于缓解消除症状,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柠檬茶 

  喝柠檬水,或者是柠檬茶,是人们数十年来一直在使用的家庭疗法。 

  柠檬是一种柑橘类水果,这意味着它们富含维生素C。当你在对抗感冒或病毒时,维生素C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有助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抵抗有害细菌和病毒的侵害。 

  接骨木茶 

  接骨木浆果是一种深紫色浆果。数个世纪以来吉普赛人将接骨木作为草药来治疗风寒、流行性感冒及支气管不适等症状,直到今天,欧洲人还会在接骨木茶中加入红糖制成传统感冒预防药。相关研究证明,接骨木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的特性,可以有效缩短感冒或流感的持续时间。 

  紫锥菊茶 

  紫锥菊又名松果菊,相关研究表明,紫锥菊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可以刺激人体内的白细胞等免疫细胞的活力,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还可以用于辅助治疗感冒、咳嗽及上呼吸道感染。200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喝紫锥菊茶可以缩短上呼吸道疾病和流感的持续时间。 

  绿茶 

  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相关研究证明,绿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当你的身体受到环境因素或外来感染的侵袭时,这些抗氧化活性成分有助于你的身体进行抵御。绿茶中富含的一种名为儿茶素的多酚活性成分具有抗病毒作用,因此认为通过饮用绿茶可以预防流感。 

  蜂蜜花草茶 

  花草茶可以用干果、香料或草药制成,它们通常带有甜味和舒缓的香味,在加入天然甜味剂蜂蜜后味道特别好。洋甘菊茶和薄荷茶长期以来一直是普通感冒康复人群的最爱。当你感冒时在花草茶中添加些蜂蜜,可以帮助你抑制咳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