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拍照点变“消费陷阱”

2020-06-05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网红拍照点变“消费陷阱”

  近日,多地网红拍照点“天空之镜”翻车。有网友实地探访后发现,实景和宣传照反差巨大,人间仙境变成去了就后悔的“人间陷阱”。有业内人士表示,能否拍出宣传图的效果,要看拍摄和修图技术。

  @田忠华:这难免有人造风景之嫌,失去原有的自然风貌。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吸引游客,增加客流量,但这是一种失信行为。要知道,游客只会上当一次,景点长期生存靠的是实景和口碑。

  @李凤文:游客奔着仙境而来,结果人间仙境变成“人间陷阱”。这面“天空之镜”照出了景区营销的丑陋。坑害消费者,其实也是景区给自己挖坑。

  @朱金良:实景与宣传照有一点差异,是可以理解的,但差距太大就有弄虚作假之嫌。莫只靠广告,重在实效,这是防止“人间仙境”成“人间陷阱”的不二法门。

  年轻人成为新职业主力军

  微信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直播销售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等新职业发展火热,16岁至29岁的年轻人已成为创业主力军。

  @今天旅行: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直播经济发展迅速,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直播,年轻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创业之路。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成功不是随随便便的,一切成功都要靠努力奋斗。

  @山东高密单立文:路是人走出来的,但机会的“敲门声”很轻,稍不注意就可能错过。一些新职业酝酿了生机,青年人应积极参与创业,即使失败了,还可以从头再来。

  女硕士应聘保姆引热议

  近日,因为一份应聘保姆的求职简历,浙江杭州32岁的双语女硕士刘双成了“网红”。简历显示,她擅长法语、英语,不仅有大型企业外派非洲的工作经历,还从事过早教工作。有网友认为,这样的高素质人才从事家政行业是“大材小用”。

  @马果叶:高素质人才从事家政行业没有什么不好,无论什么行业都需要高素质人才,只有喜欢这份工作才会投入更多,才能做得更好。

  @鑫峰:家政从业人员向年轻化、高学历方向发展是趋势,也是社会需要。目前,我国高端人才仍较缺乏,人才的结构性矛盾尤为突出。总体来说,硕士生要努力寻找到适合自己、又可发挥专业作用、又符合社会急需的岗位。

  @馨诺嫣然:一种职业适合自己就行,不应有限制。职业无高低,干好才是真能力。高学历人才从事家政行业,是社会的进步,也是家政行业提质的需要。

  (闫伟奇 徐晓燕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