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外国名人呼吁G20帮贫困国度过新冠危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方支持

2020-06-04 2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200多位外国名人呼吁G20帮贫困国度过新冠危机”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支持G20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打赢全球抗疫战、推动世界经济企稳复苏作出新的贡献。以下为全文:

  澳门月刊记者:据报道,200多位外国前政要、卫生专家和学者呼吁召开G20在线紧急峰会,以帮助经济贫困国家度过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就团结抗击疫情、稳定世界经济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向国际社会传递了积极信号,有力推动了相关合作。作为峰会成果的后续落实,G20于4月通过“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覆盖77个贫困国家和地区,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高度评价。这些体现出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全球危机应对重要机制、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平等对话协作的重要平台,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独特的引领作用。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蔓延,形势依然严峻。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落实好特别峰会各项成果。同时,中方支持G20在主席国沙特的统筹协调下,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推进合作,为打赢全球抗疫战、推动世界经济企稳复苏作出新的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