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30% 法国今年经济或缩水11%

2020-06-04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3日(周三) 美元指数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7.16,因风险偏好持续偏强;加拿大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加元小幅上涨;欧元兑美元连涨七日,为2013年以来最长连涨。现货黄金大跌28美元,收于1699.67美元/盎司,全球股市持续攀升令黄金需求疲软。

  6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89.5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89.74元,跌1.30%或5.12元;结算价为389.54元;成交量为211254手;持仓为205972手,日盘持仓减少1650手。

  截至6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2美元,收于每盎司1704.8美元,跌幅为1.68%。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日说,由于新冠疫情冲击,政府预期法国经济2020年缩水11%。法国国家统计机构“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法国今年一季度GDP环比下降5.8%。

  这一机构上周说,随着防疫限制措施逐步放松,法国经济状况下半年才会逐渐好转,法国今年GDP降幅、即经济缩水幅度将比政府先前预期的8%“大得多”。不过,勒梅尔“完全确信”法国经济将在2021年反弹。

  加拿大央行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水平不变。加拿大央行表示,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似乎已经到达顶峰”,加拿大经济已经避免了最坏的情况。加拿大银行预计,加拿大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0%至20%,低于其4月份预测的萎缩15%至30%,而第三季度经济将恢复增长。

  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3%。澳统计局表示,澳大利亚经济第一季度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包括林火灾害和其他自然灾害,随后又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经济增长1.4%,是十多年来最低年度增速。

  德国联邦劳工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5月份德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23.8万人至287.5万人;失业率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6.3%。联邦劳工局局长声明说,5月份德国失业人数继续增加,但增幅小于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处于重压之下”,企业对新员工的需求继续下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