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 巴基斯坦芒果出口遭受重创

2020-06-04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4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6月3日报道,新冠疫情导致国际航班关闭和运费大幅上涨,预计今年巴基斯坦芒果出口将减少35%至40%。芒果是一种易腐水果,国际航班的停运严重影响了芒果出口。去年,巴向中东、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出口了13万吨芒果,获得超过9000万美元的外汇收入,预计今年芒果出口量不会超过8万吨,收入不会超过5000万美元。

  芒果在巴基斯坦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该国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高品质的芒果生长,供应期长达5-6个月(芒果盛产期是每年的6月)。巴基斯坦是世界第3大芒果出口国,是该国主要出口创汇水果。2018年,巴芒果生产量达190万吨,排名世界第六,前五名分别是印度、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