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助力政府抗疫 彰显中资企业担当形象

2020-06-04 1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项益普索(Ipsos)民调显示,中国移动海外全资子公司——巴基斯坦辛姆巴科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全社会应对新冠疫情挑战,被评为最具支持力的十大企业之一。

  民调结果指出,多数巴基斯坦人认为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反应迅速、到位、及时,缓解了疫情对巴基斯坦经济的负面影响,为巴基斯坦持续抗击新冠肺炎提供了极大支持。

  在巴基斯坦疫情爆发初期,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即认识到优质网络在疫情防控战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通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坚持守护好网络通信生命线。一是成立网络保障应急处理小组,及时监控网络和处理网络问题,保障全网可用率、网络性能平稳运行。二是提前组织各类检查整治及网络扩容优化100多次,有效提升网络健壮度,同时积极储备相关网络维护资源;三是针对封城期间全网流量和网络负荷快速增长问题,持续开展扩容优化,逐步缓解网络高负荷压力。四是针对信德省等疫情严重地区,向当地20个疫情定点医院专门开展硬件扩容、4G升级等工作。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表示,目前已向巴基斯坦全国各地方政府免费提供约3500万卢币的移动通信产品及各类防疫物资,保障政府疫情防控期间办公需求。作为巴基斯坦主要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免费为巴基斯坦政府开通短信捐款渠道。用户只需向专项号码发送一条短信,即可向“总理新冠肺炎救济基金”捐款20卢币。自4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截至5月31日,通过该方式筹得捐款140万卢币。

  此外,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组织了全员开展“一日捐”活动,公司按员工捐款总数进行配捐,活动筹得善款7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1万),已捐赠给“总理新冠肺炎救济基金”,帮助受本次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近日,积极从国内采购1.6万个N95医用口罩,定向捐赠给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由其统一安排口罩的分配及使用,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为了提升民众的疫情防护意识及提供准确的防控知识,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SEF)、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巴基斯坦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借助自身通信渠道,加大疫情宣贯。免费开通4343疫情防控医疗热线,为全国人民提供医疗咨询及救助信息;配合各地方政府向域内所有移动用户免费发送新冠病毒防范短信;通过公司官网、APP、自媒体等多种渠道,持续向广大用户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将用户默认的手机彩铃改为乌尔都语介绍新冠肺炎防范知识。

  在技术领域,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加速5G测试进程。2019年8月,中国移动巴基斯坦成为第一家在巴成功测试5G服务的公司。9月,巴基斯坦最大的国际IT和电信盛会ITCN 2019在卡拉奇举办,公司以“5G改变生活,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参展,向巴基斯坦社会各界展示5G下载网速测试及相关5G场景应用,并向公众提供身临其境的5G VR体验。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和巴基斯坦消费者协会分别向其颁发了“语音和数据服务第一运营商”和“最佳创新4G网络领导奖”。

  2007年1月22日,中国移动宣布收购Millicom控股的巴基斯坦运营商巴柯泰尔公司(Paktel),5月将其更名为辛姆巴科并完成全资收购。此次收购是我国电信运营商第一次在海外的实体投资。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是第一家在巴推出4G服务的运营商,在巴最先建成1万座4G基站,最先达到1000万4G用户规模,已使上千万巴基斯坦人的生活进入数字化时代。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