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强健骨骼到保持健康体重 看看步行的众多好处

2020-06-04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经常走路可以使身体更加健康,因为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从强健骨骼到保持健康体重,这个简单的运动对健康的好处越来越多。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强健骨骼和肌肉 

  多走路可以保持你的骨骼强壮,防止骨质流失、骨折和骨质疏松症。走路这种运动能够锻炼腿部和腹部的肌肉。如果你在走路时摆动手臂,则也可以增强手臂的肌肉。 

  保持健康体重 

  但是经常散步可以保持健康体重,因为经常运动可以燃烧能量。相关研究显示,步行消耗的身体热量更多取决于你走的距离,而不是你的速度。走路的人比不走路的人体重明显增加得少,而且走路越多,体重增加得越少。 

  使头脑敏捷 

  经常走路可以使你的思维敏捷。一项针对女性认知能力的研究发现,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下降在走路多的女性中最低。另外一项研究表明,从未运动且已经表现出认知问题迹象的老年人仅需步行即可在短短六个月内逆转认知能力下降 

  减轻关节疼痛 

  走路可以润滑关节,并加强周围支撑关节的肌肉,从而保护关节。一些研究也表明,走路可以减轻与关节炎有关的疼痛,如果步行足够,它可能会在一开始就阻止关节炎的形成。 

  帮助你更长寿 

  几项研究表明,有规律的散步与长寿有关,散步可以降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另外一项研究发现,快走似乎能将死亡风险降低24%,即使是低水平的步行也与较低的死亡率有关。 

  提升你的情绪 

  相关研究表明,人们每天走路的次数越多,他们的精力就越充沛,心情也就越好。步行会释放内啡肽,这是一种能激发体内积极情绪的化学物质。 

  步行有助于睡眠 

  一小时的散步和伸展运动,可以帮助你入睡和保持睡眠。 

  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步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或减轻其严重程度。相关研究发现,每天快走30分钟可以将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0%。 

  有助于心脏健康 

  散步对你的心脏和血液循环有奇效,可以降低血压,增强心脏功能,降低中风的风险,预防心脏疾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