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财经早餐

2020-06-04 08:1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变,现行扶贫标准不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不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

  李克强3日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韩正3日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有关主要官员,听取特区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的意见。

  中国农业科学院3日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20年我国粮食生产基本面良好,预计产量将达到6.7亿吨。

  自2日零时起,武汉市东西湖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湖北全省所有县(市、区)均降为低风险地区

  吉林:3日起,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国家防总日前通报2020年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截至3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安全输水2000天,累计向北输水300亿立方米。通水5年多来,已使沿线24座大中城市100多个县市6000万人口受益。

  财经

  国务院国资委3日表示,央企将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在今年原定对湖北计划总投资3900亿元基础上,未来将新增投资超3200亿元

  商务部:1—4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23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9年公共采购交易规模超过20万亿元,占GDP总量的20%以上。其中,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

  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11个重点园区同步挂牌。它们将是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3日开始全线铺轨。京雄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新建线路全长92公里。

  环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表示,种族主义令人憎恶,全人类应予以坚决抵制。他对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国发生的暴力行为深感“心痛”,希望美国政府在回应示威时保持克制。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签署命令,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相关政策于当日生效。根据相关文件说,俄罗斯视核武器为一种威慑手段,仅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方可使用。

  据统计,在美国因黑人男子之死引发的抗议,已导致至少11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仍是非裔美国公民。在过去的几天里,美国有近4400人在骚乱中被拘留。

  韩国政府2日宣布,因日本缺乏以对话化解两国贸易争端的意愿,韩方决定重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对韩方决定表示“遗憾”。

  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称,受丛林大火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澳大利亚GDP环比萎缩0.3%。至此,该国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

  身边

  继武汉之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将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这将是全国第二个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的城市。

  122亿元消费券来了!北京将于6月6日启动北京消费季,同时投放122亿元消费券,整个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在北京可以领券,购物或者收货地址在北京也可以用。

  深圳首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孕妇康复后,顺利产子。男婴未感染新冠病毒,一出生就自带抗体。母子二人已于3日出院。

  西安市第六十七中校园内2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一年级小学生在上厕所时被车撞身亡。肇事司机已被控制,莲湖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停职检查,涉事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予以免职。

  贴士

  仲夏时节如何养生?/6月5日12时58分将迎来“芒种”节气。此时,仲夏已至,北方麦黄,江南梅熟。医生提醒,天气炎热,要及时补水,加强对心脏的保养;饮食应以清热利湿为宜,多吃健脾胃、祛湿邪的食物,如扁豆、茯苓、青梅、冬瓜、薏仁等。

  话题

  教育部近日公布最新高中课程方案:今后,普通高中应在原来科目基础上开设劳动课程,共6个学分,为必修学分。其中志愿服务2学分,在课外时间进行,三年不少于40小时。劳动成高中必修课,你怎么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