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粮食安全面临恶化风险

2020-06-04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电 (记者 高伟东)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警告称,在世界努力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南亚各国正应对蝗灾、气旋和致命的牲畜疾病,所有这些因素均可能导致数百万人粮食安全和生计状况恶化。

  当前,起源于非洲的沙漠蝗虫群已迅速移入西亚,袭击了伊朗和巴基斯坦部分地区的植被,目前正威胁印度的农作物。这是这代人所经历的最严重蝗虫入侵。

  同时,非洲猪瘟在亚太地区重新出现,并首次在印度被发现。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均出现确诊病例。此外,安攀、黄蜂等热带气旋使得一些本就受到疫情困扰的国家遭受更大的破坏。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防控措施,给亚太地区数百万人的经济、生活和生计造成了损失,这些植物病虫害、严重风暴和牲畜疾病加在一起只会加剧苦难。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副代表金钟振说:“在继续拯救生命并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的同时,亚太地区现在必须打一场多线作战和针对各种敌人的战争。”

  金钟振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在这一极富挑战性的时代继续支持成员国应对各种威胁。为了我们自己,并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将共同克服这一困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