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生活习惯可能会使你变胖

2020-06-03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保持健康的体重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与饮食有关,也与日常的生活方式有关。不正确的饮食或生活方式有可能会使你变胖,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睡觉前进食 

  睡前吃点零食是很多人的一种放松习惯,但在进食前大多是无意识的,基本不考虑睡前是否应该进食,进食的是否是健康食品。睡前饮食,并非是必须的饮食,尽管我们的身体在夜间确实需要一些能量,但是我们晚餐吃的东西可能就足够了。 

  如果睡前确实很饿并且无法入睡,那么可以考虑吃些水果或一些坚果吧。 

  压力饮食 

  生活在现代快节奏里,要承受很大压力,人体对压力和焦虑的反应通常有两种方式,要么几乎完全停止进食,要么比平时吃得更多,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肥胖。当你有压力时,很难做出健康的饮食选择,我们可以通过定期锻炼、心理治疗、饮食疗法等来调整身体所受压力,还你一个健康的身体。 

  久坐不运动 

  久坐不运动看似工作很轻松,如果还不控制营养摄入,就会导致身体中脂肪堆积,从而造成肥胖,如今久坐族已经成为肥胖的高发人群。 

  在工作和学习时,最好是每小时站起来活动几分钟,做一些简单的舒展运动。如果上下楼层不高,尽量走楼梯,少乘电梯,多给自己制造一些走步的机会。 

  吃太多盐 

  相关研究发现,吃盐太多不仅会引发高血压,还会导致人发胖。 

  不过也有其它研究表明,吃盐太多不会导致身体发胖,但是可能导致液体潴留,身体会出现浮肿的现象,有些人以为浮肿就是肥胖。 

  新的研究还表明,高盐饮食实际上会让你感觉更饿,因此会吃得更多。 

  吃得太快 

  没错,吃的太快与体重增加有关。食物到达你的胃和大脑接收到你已经饱了的信息之间的时间差需要20分钟。所以在这段时间里,如果你吃得太快,很容易造成过量饮食。 

  吃饭时不要吃的过快,细嚼慢咽、细细品味每一口食物的人往往会少吃三分之一的食物。 

  不吃饭 

  不吃饭尤其是不吃早餐,并不会减少一天摄入的热量。当你坐下来吃下一顿饭的时候,你很可能会吃得过多。 

  不吃早餐会减缓你一天中其余时间的新陈代谢,一顿丰盛的午餐或晚餐会在消化道停留更长时间。相关研究显示,经常不吃早餐的人超重可能性要高出4.5倍。 

  缺少睡眠 

  相关研究发现,睡眠越少,越可能引起肥胖。睡眠不足的人,自然会消耗更多的热量,从而导致食欲增加,进而引发肥胖。 

  吃饭不专注 

  不要在看电视、看电脑、看手机的时候吃东西,任何形式的分心进食都可能导致暴饮暴食。 

  研究表明,不加思考地进食会让你摄入5-10倍的食物。吃饭时不专注,可能会让你进食速度过快,还会让你忘记吃了多少东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