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咬后 试试这些方法止痒

2020-06-03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虽然蚊子可能携带登革热、寨卡、乙型脑炎等病毒并造成病毒的传播,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蚊子叮咬后只会引起瘙痒,这种蚊子叮咬造成的瘙痒有时候会让你感到抓狂。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常用有效的止痒方法。 

  抗组胺药膏 

  使用含有抗组胺成分的药膏,能快速止痒。对于儿童尤为有效,因为儿童被咬后常会无法克制地用手去抓,使用非处方的抗组胺药膏可以帮助缓解瘙痒。 

  冰或冷敷 

  冰敷或者冷敷可以快速缓解蚊虫叮咬的症状,冰冷的感觉会使瘙痒麻木,并帮助减轻与叮咬相关的肿胀。 

  牙膏 

  在叮咬处使用普通的牙膏可以帮助缓解瘙痒,这可能与牙膏中含有的薄荷脑成分有关,它能产生一种凉爽的感觉。 

  小苏打和水 

  用小苏打和水制成糊状,将其涂抹在叮咬处,几分钟后洗掉。小苏打和水可以形成碱性溶液,中和皮肤的PH值,缓解瘙痒。 

  柠檬汁 

  在蚊虫叮咬处擦一些柠檬或酸橙汁可以减轻瘙痒,不过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没有抓伤伤口的情况下,如果你已经抓挠造成皮肤损伤,用这种方法会使伤口处很疼。 

  醋 

  醋是家庭种常用的饮食调理,醋的抗菌特性使其非常适合治疗蚊虫叮咬。在棉球上滴几滴,然后在叮咬处擦拭,有助于缓解瘙痒。 

  精油 

  如果你家中正好有茶树精油,其天然的防腐性能可以帮助减轻瘙痒;薰衣草精油也有相关的功效,涂抹一点薰衣草精油可以帮助消肿和减轻不适。 

  蜂蜜 

  这种金黄色的粘稠液体不但是一种美味,也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它可以作为局部抗菌药膏来保持伤口的清洁,其抗炎特性有助于消肿止痒。 

  芦荟 

  芦荟不仅对晒伤有益,也能减轻蚊虫叮咬后的肿胀和瘙痒,如果你种植了芦荟,可以切下部分叶子并将其中的凝胶状物涂抹在叮咬部位,或者在涂抹前放入冰箱冷却10分钟效果更佳。 

  绿茶包 

  绿茶对蚊子叮咬也有同样的效果,用一个泡过的绿茶袋放在叮咬处可以有效缓解瘙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